扬州市宝应县小官庄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浏览人数: 2022-11-25


 

近年来,在各级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小官庄镇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做到科学规划、逐年发展、集聚要素、集中连片,借助宝应县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试点的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成为全省首个高标准农田全覆盖乡镇。先后受到省内外100多批次各级领导、专家来观摩、指导。

通过2019年小官庄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镇累计新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硬质化道路18.447公里、机耕桥11座、排灌泵站18座,新建田间配套建筑物710座、铺设低压管道19.451公里,栽植树木,113768棵。



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是改善了生产条件。通过道路、绿化的建设,即方便了群众出行,又美化了农村环境,同时密切了干群关系。二是壮大了集体经济。项目实施后,对新增的耕地面积由村集体对外发包,增加了村级收入。三是致富了一方百姓。项目实施提升了耕地质量,增强了粮食产能,加大了农民收入。四是推动了规模经营。项目区经整治后田块成方、路渠成网,基础设施配套,加快了土地流转的步伐,五是助推了设施农业。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了农业招商优势,加快了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致富一方百姓。



由于项目的建设,我们招引了扬州丰端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杨蒋村新建5000亩的现代农业生态园,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6200万元,搭建1200亩连栋钢架大棚,初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机制,主要品种有西瓜、青椒、青菜、密瓜、黄桃等。该园区已被列为市级农业园区和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2021年园区种植的蔬菜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通过海关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的审批。



二期工程智慧农旅示范园”----4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总投资近1000万元,建成后融智慧农业、南方果园、园艺高科、蔬菜森林四个功能展示区于一体,打造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建设单位: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小官庄镇人民政府

设计单位:扬州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

施工单位:安徽省寿州水电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荣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扬州环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汇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建星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扬州宇寰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江苏宏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扬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