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
浏览人数: 2022-08-19

为深入贯彻全省高标准农田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南通市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动省“先建后补”试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排查,南通市于8月11日在如东县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顺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顺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不放松。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头号工程,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程,是富民强村的关键工程,必须在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动作上不走样。要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安排抓好项目建设序时进度;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项目建设质量;要举一反三抓好已验收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根据省厅的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抓好既往项目的排查工作;要抓好规划建设,加快示范片打造,全面启动2023年度改造提升项目选项入库,尽快落实初步设计单位;要抓好试点,总结提炼我市耕地质量提升和增加村集体收入试点做法,稳妥推进农田排灌系统生态化改造;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尤其是高温期间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三是组织上不疏漏。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监理单位这个牛鼻子,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认真对待考核,按照各项要求做好工作,确保考核不失分;要抓好廉洁自律,确保工程建得好,干部站得正;要加大宣传,营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参观了如东县苴镇街道王潭村2021年度项目和蔡桥村2022年度项目现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交流了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处和监督评价处分别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