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渔港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3-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11月28日,连云港市渔港管理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江苏渔港监督局四级调研员王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温海奎主持。

会议指出,渔港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渔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场所、渔区产业发展体系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连云港市渔港基础设施建设和渔港管理秩序不断完善,部分沿海渔港基础条件和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与原有等级已不相符。部分内陆渔港因地方投入不足、渔船数量减少等原因,渔港功能发生变化。各地要抓紧梳理辖区内沿海渔港基础状况,认真对照沿海渔港等级认定标准,结合实际,做好沿海渔港等级认定申报和内陆渔港确认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渔港管理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履行渔港建设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完善渔港建设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地方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渔港建设和管理,加快完善渔港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高渔港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智慧渔港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渔港业务深度融合,逐步实现渔港设施设备管理、渔船动态监控、船员管理、渔获物管理、渔港运营等方面智能化,提升渔港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渔港规范化管理。

会上,各县区就当前沿海渔港等级认定申报和内陆渔港确认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