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典型案例

2023-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典型案例: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查处闫朝民违反渔业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

【基本案情】2023年3月30日,中国渔政32511船在(110/8渔区)N34°37′、E119°42′巡航,19时37分发现该海域有船舶从事渔业生产作业,渔政执法人员登临检查。经执法人员检查,确认涉案渔船船名号为苏赣渔03078,船主、船长均为闫朝民。该船的船名号标写不规范,船籍港标写规范,船籍港是海头,船名牌未悬挂 。该船现配有二级船长1名,二级轮机长1名,取得了职务船员证书。该船工作人员共5人。依据现场检查情况,该渔船未按规定标写船舶标识(船名号、船名牌)、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缺少二级船副1名)。

【查处结果】依据《江苏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对未按规定标写船舶标识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仟元整,对未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