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打造协同益农服务新模式

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近年来,丹阳市益农信息社集聚省市资源,为农民提供便民、电商等“四项”基础服务,已累计服务37万人次。2023年,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丹阳市创新益农信息社建设,在正常开展“四项”服务的基础上,以立项的方式创建3个协同益农服务示范点:

一是产业协同,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司徒镇杏虎村益农信息社以水蜜桃产业为触点,开展水蜜桃种植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活动,解决生产难题;提供实时视频监控,提升水蜜桃种植区生产管理和安全管理能力;建立物流配送站点,借助冷藏平台,解决鲜果物流难题。

二是农旅协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延陵镇九里村益农信息社以农旅结合为主线,引领农旅融合发展。利用显示屏轮播本村宣传片、土特农产品、风景区信息等,全力打造集新农村建设、农产品消费、观光休闲、吴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服务点,使传统农区变“景区”,增加村民门票收入、农产品销售、景区就业岗位等新的经济收入。

三是信息协同,形成服务全覆盖。陵口镇折柳村益农信息社以信息发布屏为支撑,推动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在村民活动广场树立信息发布屏,定期发布农事信息、涉农政策、市场价格走势及各类重要通知,通过来广场锻炼村民的口口相传,使信息到户到人;推进稻鸭共作米、苗木、月季等村级特色产品与镇江、常州土特产品直销店合作,增加村民收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