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浏览人数: 2023-03-13

为进一步做好渔船渔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连云港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8日-10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督查组通过渔港巡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以及实地随机检查渔船等多种方式,重点督查沿海各县区渔港(临时停泊点)渔船日常安全监管、渔船管理服务组织管理、渔业安全应急值班以及在海渔船安全生产情况等。通过督查发现,全市大部分渔船均能够按照要求做好自我安全管理,特别是在船员配备、消防救生设备设施配备以及编组生产、北斗开机等方面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

督查组要求沿海各县区渔政渔港监督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全面排查渔业安全生产风险,压实属地责任和渔港“港长制”责任;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渔船进出港报告校核;要围绕“渔船不适航、船员不适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六盯”工作法,坚持“三率”日通报,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救援响应。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回升,海上渔汛频传,我市渔船进入海洋春捕旺季。为切实保障渔船海上生产安全,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3月份以来,全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4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登临检查渔船52余艘次,检查渔港(临时停泊点)22个次,渔船服务管理组织7家,发现问题隐患10个,已责令现场整改。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