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组织开展两区水产养殖法规政策和养殖技术宣培活动

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切实保障两区水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促进水产养殖户(单位)知法、守法,提高其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5日,市执法监督局、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两区水产养殖法规政策宣传培训活动,盐城经济开发区、盐南高新区50余名水产养殖户(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培活动以水产养殖投入品使用、水产养殖记录填报、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等内容为重点,通过现场宣培、水产养殖技术咨询面对面交流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帮助养殖户(单位)了解水产养殖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提高养殖户(单位)科学用药与健康养殖意识,杜绝在水产养殖过程中出现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假劣兽药以及不遵守休药期规定造成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从源头上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活动现场共发放《水产养殖守法须知》《水产养殖法律法规解析》《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交流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市区联动,将采取执法检查、执法抽检与普法宣传同步开展的方式,常态化推进水产养殖法规政策宣传,着力提高两区水产养殖户(单位)守法意识,促进两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渔业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