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启动规范宠物诊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宠物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宠物诊疗行业秩序,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满足宠物诊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对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5月20日,覆盖全市44家动物诊疗机构。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动物诊疗机构获得许可情况、兽医人员备案情况、基础信息情况、疫病防控管理情况、病历处方管理情况、兽药使用管理情况等,督促宠物诊疗机构按规定建立落实病历、处方、药物、手术、住院等诊疗管理制度,依法公示动物诊疗许可证、执业兽医资格证书和监督电话,公示诊疗服务项目和价格。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动物诊疗机构30余家,注销动物诊疗机构3家。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向动物诊疗机构从业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防控动物疫病、守法从事宠物诊疗的意识。

来源: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