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病兽防 关口前移 南京狂犬病防疫进社区

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急性传染病,多见于狗、猫等动物。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病死率几近100%。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南京市养犬数量持续增加,由于对非注册犬缺乏有效管理,狂犬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

为织密全市防控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线,从源头前端阻断狂犬病的传播途径,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免疫”的法治意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3月30日,南京市畜牧兽医站联合溧水区暨石湫街道畜牧兽医站,在石湫街道和社东社区开展犬类狂犬病免疫、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宣传与咨询活动。

现场开展“一站式”免费接种服务。从犬只入场到安全离开,全流程规范服务:临床健康检查→免疫登记→疫苗接种→发放免疫证、牌→留置观察15分钟后安全离开,近百条犬接种了狂犬病疫苗。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南京市动物重大疫病免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狂犬病危害性与防控知识;发放《致犬类饲养者的一封信》《狂犬病防控知识十七问》等资料200余份及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100余公斤;接受市民咨询50余人次。


来源:南京市畜牧兽医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