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省在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12-13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决赛在山东临沂举办,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共96名官方兽医同场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3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共获得1个个人一等奖,2个个人二等奖,总成绩位列第2,荣获大赛“优秀团体”。其中常州市武进区畜牧兽医中心汤泽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盐城市阜宁县吴滩畜牧兽医站杨巍伟和无锡市惠山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卫平将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朱卫平作为全省选拔赛第一名还将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农业农村局徐梅作为全国决赛裁判、淮安市淮安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朱俊永作为全省集训技术指导为江苏代表队获得佳绩作出了突出贡献。

去年以来,我省以开展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切实强化检疫队伍建设。一是完善配套制度。制定并出台了《江苏省官方兽医管理制度》,明确官方兽医准入退出、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等要求,提升了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程度,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的官方兽医能力建设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二是强化培训考核。围绕“强队伍、促规范、提效能”工作目标,省级共培训官方兽医1.1万余人次,官方兽医线上考试率达98%,得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点名表扬。三是提升监管效能。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进无纸化检疫出证工作,实现产地到屠宰全过程检疫文书无纸化归档,确保检疫过程实时可查、全流程可管控,切实提升了检疫监管工作效能。2022年,全省共实施动物产地检疫16.1亿头(只)、屠宰检疫378万吨,检出病害动物产品37万头(只)。

来源: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