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深化执法协作 苏鲁渔政跨域协同再“亮剑”

2023-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苏鲁交界海域综合管控力度,不断深化两地渔政执法协作,4月17日至1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山东省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签订了“党建+执法”共建协议和执法协作备忘录,同步开展苏鲁交界海域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春季的绣针河生机勃勃,这条分界苏鲁两省的入海河流作为海洋鱼类的天然索饵场、产卵地,为中国八大渔场之一的海州湾渔场源源不断地注入饵料,孕育各类渔业资源。因此,这里也是海洋捕捞渔船的“主阵地”,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市持续加大海洋渔船管控,严厉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先后组织多次集中清理行动,迫使部分涉渔“三无”船舶向周边交界海域、入海河口逃窜躲避。

此次行动,由连云港与日照市、县、乡镇三级渔政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重点对藏匿在绣针河入海口及两岸的涉渔“三无”船舶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现场出动渔政执法船艇12艘次,执法人员共100余人次,现场查获30米以上钢质涉渔“三无”船舶4艘、木质涉渔“三无”船舶6艘、涉渔浮子筏2艘。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苏鲁两省加强联勤联动,探索践行跨区域联动机制的具体举措,以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为重点,形成攻坚合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维护苏鲁交界海域渔业管理秩序,进一步夯实两地渔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营造2023年度海洋伏季休渔良好氛围。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