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聚伟力 踔厉奋发向未来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传承共产党人家风文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12-15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先后赴梅园新村纪念馆、盐城市大丰区,开展以“凝心铸魂聚伟力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重温革命红色岁月,感悟传承家风文化。所党支部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一幅幅照片、一个个物件以及档案资料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的展陈,生动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展示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对家教家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身体力行。此次参观活动让广大党员认识到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重要性,不仅要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还要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责任与使命。

抚今忆昔固信念,传承奉献三农情怀。在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们满怀情感地回顾了广大知青克服重重困难改变农场贫穷落后面貌的难忘历史,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今昔农业生产生活条件的巨大差距,体悟到“知青精神”是扎根基层数十载、服务三农不言苦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知青馆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传承好“知青精神”,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三农工作。

走访企业促发展,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在大丰富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江苏冠全食品有限公司、江苏苏合农批食品有限公司等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屠宰企业,所支部详细了解了盐城市车辆洗消一体化监测平台及省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无害化处理中心产物的附加值建言献策。结合此次调研情况,我省将继续完善全省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布局和功能,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服务水平。

座谈交流共提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省市县三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分别就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建锤炼党性、以党建推动业务、以党建提升作风,确保政治业务“双学”、官方兽医队伍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常态化。此次活动中,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决赛的三名获奖选手,还就扎根基层、服务农村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三名选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一二等奖的历史佳绩,激发了与会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更为全省官方兽医树立了榜样。

来源: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