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农药管理暨肥药“两制”试点工作推进交流活动

2023-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在连云港举办全省农药管理暨肥药“两制”试点工作推进交流活动。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种植业管理处处长、“两制”试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参加活动。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农药管理处、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省农药总站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厅农药管理处杜永林处长主持活动。

  活动期间,各设区市就去年以来农药管理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推进措施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杜永林处长全面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探索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使用 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指导意见》,并提出了我省2023年化肥农药实名制购买定额制使用试点工作初步方案;邓建平站长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农药生产、经营许可证延续及省数字农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要求;田子华站长、梁永红站长和潘光照副处长围绕农药、肥料定额制使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唐明珍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农药管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全省农药管理及肥药“两制”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农药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全产业链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角度,找准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为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支撑保障;二是要聚焦全链条监管,持续提升农药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求各地认真贯彻《农药管理条例》,严格依法履职,切实把农药产销用全过程监管责任扛起来,聚力痛点难点,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提升农药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两制”试点工作,今年全省确定在17个县(市、区)开展“两制”试点工作,鼓励其它有条件的县(市、区)自主选择开展试点工作,因地制宜探索推动“两制”落地见效的新机制新方法,合力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江苏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