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3日,江苏省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晖主持会议。

  邓修明指出,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压茬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开局之年,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对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其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加强系统谋划,明确目标任务,优化空间布局,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新产业新业态、高技术农业持续发力,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年年都有新进展、取得新成效,为农业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邓修明强调,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必须强化县域统筹,立足本地资源,坚持协同推进,注重联农带农,做到量力而行,确保稳扎稳打、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狠抓调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乡村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王晖指出,要聚焦新一轮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整合先进生产要素,统筹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强、引领效应明显的重大项目,着力推进项目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注重让“三农”受益,多上马一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重大项目,建设更多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狠抓落实落地,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确保项目落地、投资落实,全力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汇报了项目开工和储备情况,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信用联社等部门单位做了发言。


来源:20230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