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赴宝应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调研

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保护中心谢建华主任一行来宝应县调研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省耕地质量与环境保护站王绪奎副站长、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吴华副局长、市耕保站毛伟副站长陪同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应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衡如红副主任的汇报,宝应县委常委、副县长栾庆明参加座谈会。

    谢建华指出,土壤普查是重要的一项国力调查,意义深远,中央高度重视,今年是土壤普查工作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也是关键之年,各地要全力以赴将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衡如红副主任对宝应县三普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从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基础准备、经费保障、方案编制、服务机构遴选、样点校核、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谢建华主任对宝应县三普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认可,并分享了其他地区的经验。谢主任同时强调,针对里下河地区湖荡众多要优化加密布点,针对宝应县荷藕产业要优调检测指标,针对地标产品要形成体系化评价成果,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宝应县三土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