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处支部 渔业互助发展中心支部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专题学习活动

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拓展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凝心聚力、推动防灾减灾履职能力,5月12日,渔政处党支部和渔业互助发展中心支部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分别领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支部全体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成果应用。要进一步落实灾前预防措施,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深入开展防汛防台等预警和调度,拓宽渔业互助保险业务,做好海上生命搜救奖励,不断完善渔业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扛起维护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职责使命,为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筑牢安全基础。

来源:渔政监督管理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