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垦举办智慧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竞赛

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15日至16日,江苏农垦在临海农场公司举办了智慧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竞赛,垦区20家分公司共24名飞手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参照国家无人机植保竞赛相关要求,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既考察选手们对于安全、法规及无人机基础知识,也检验无人机的操作能力及比赛过程的心理素质。笔试考场上,选手们遵守纪律、认真考试,全情投入;实践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面对错综复杂的飞行环境,以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竞赛风貌,完成了紧张激烈的角逐。省农垦农机安全监理所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并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为比赛保驾护航。

此次竞赛既是对垦区农业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检阅,也是引领垦区“打基础、强队伍、提素质、增技能”的风向标。通过技艺比武的形式,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练、知行合一”的目的,对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农机技能人才,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创造的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为垦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来源:省农垦农机安全监理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