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党支部以“时代楷模”为榜样 大力推进特色智能农机装备示范应用

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12日,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灌云县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不灭的灯塔”,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做到识大体、讲奉献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为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海上风来波浩渺,大家在初夏的午后来到灌云燕尾港历史文化名人广场,参观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观看了守岛纪录片,深切感受了开山岛上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大家都被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无怨无悔坚守海岛、舍小家为大家的不平凡事迹深深打动。参展后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将王继才同志“一朝上岛,一生卫国”的国家情怀和奉献精神内化为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农机奋斗者的前进动力。

“时代楷模”为榜样,强化干事创业动能。为进一步提升葡萄园智能化水平,解决灌南葡萄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智能化装备应用之需,以实际行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灌南县葡萄种植基地,听取果农关于葡萄机械化生产的难点和需求,现场答疑解惑。组织30多台套智能高效果园机械在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试验演示,包括中耕除草、施肥、植保、修剪、采运等关键环节作业机械,为灌南葡萄产业高效绿色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方案,并提出葡萄机械适应性改进建议,提升当地葡萄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此次灌云、灌南之行,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王继才同志“时代楷模”精神,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切实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担当,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大力推进特色智能农机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提升我省林果生产机械化水平。

来源: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