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服务三农——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开展“三进三解”果园机械化大调研活动

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示范带头作用,5月15日,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林果机械化技术团队赴太仓开展“三进三解”果园机械化大调研活动,进乡村社区、进果园地头、进农机企业,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

1.jpg

在太仓市璜泾镇,来自各个乡镇的农业农村工作局、农技站、果树种植户、部分果园机械生产企业纷纷对果园机械生产使用现状、存在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维修服务网点少,零配件供应时间长,价格高。机具质保时间较短,能否有类似套餐可选择。” 城厢镇电站村提出售后服务问题;“机械使用、维修、保养等方面培训较少,操作人员对新机器不敢使用、不会使用等。”沙溪镇虹桥村提出加大培训的迫切需求。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技术人员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度交流,梳理了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协调生产企业、鼓励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维修服务、利用信息网络、丰富技术培训形式等可行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3.jpg

太仓市广丰农场专业合作社果园基地,一场专门用于果园生产使用的机械化现场会正等待着果园种植户。果园专用拖拉机、开沟施肥覆土一体机、智能打药机、乘坐式割草机、避障割草机、多功能采摘作业平台、枝条粉碎机、挖树机等先进适用机械一字排开,先后作业演示并生动讲解,更直观地展现给现场观众。

通过召开果园机械化生产现场会,征求广大群众对果园机械装备技术需求、存在问题、扶持政策建议等意见和建议。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谋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的有效路径,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果园机械化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让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来源: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