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抓好农机催检补检工作

2023-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盐城市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局坚持问题导向,早谋划、强推进,多措并举,一着不落的抓好农机催检补检工作。

一是排查摸底。各县区利用“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所有的在册脱检机具,根据所在地将名册分到每个乡镇(街道),各镇(区、街道)农机监理员联合村级农机协管员,对照逾期未检台帐,逐一上门通知驾驶人,发放催检通知书,告知所有人限期办理检验业务有关要求。

二是优化服务。各县根据补检需求,排定补检日程,按送检日期,赴各镇(区、街道)开展农业机械安全检验工作;不在用的或已灭失的机具,其本人填写《注销申请表》、《委托书》,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交还行驶证和号牌由各镇(区、街道)农机监理员或村级农机协管员统一代办机具注销业务;对于连续三年未参加安全检验机具,发放《注销告知书》,收存回执,统一公告注销。

三是加强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农机作业中的各类违法行为,通过行政处罚逼农机驾驶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控制事故发生。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