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蚕桑体系岗位科学家刘吉平教授等专家来苏调研指导蚕桑产业

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19日-21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刘吉平教授,西南大学童晓玲教授、赵爱春教授,苏州大学李兵教授,首席办秘书、西南大学陈鹏副教授等一行专家,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苏北综合试验站站长、省蚕种所副所长周成伟等陪同下赴东台、大丰、射阳、海安等地调研指导蚕桑产业。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东台富安茧丝绸公司、大丰伟景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射阳特庸蚕桑特色小镇和海安蚕源种业公司等示范基地实地了解桑树病虫害发生情况,查看滩涂地区实生桑苗生长状况,考察特庸桑乐田园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情况,并对海安高效蚕种生产、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桑树品种资源圃等进行现场指导。最后,专家组一行到苏北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江苏省蚕种所,进行岗站对接交流。专家组对江苏“现代精品蚕桑”定位、立桑为业、业态多元,全面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且服务于企业、农民和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还结合江苏蚕桑茧丝绸产业绿色生态多元发展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作用,重点就新蚕品种筛选、桑园盐碱地生态治理、蚕桑资源多元化开发利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作者:王欣 来源:省蚕种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