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抓落实 志愿服务助“三夏”——省农机化服务站党支部开展农机维修服务志愿活动

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五月的江淮大地,麦浪滚滚丰收在望。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农机化服务站党支部坚持以学促干,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落实“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和机械化生产工作部署,于5月18日-19日组织有关农机维修能人赴盱眙县开展农机维修服务志愿活动,淮安市和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维修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盱眙富强农机合作社,维修服务人员对农机具进行了检修,排除了一台高地隙植保机启动故障,还对3台插秧机进行了维护保养。在盱眙明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为即将投入夏忙的联合收割机和插秧机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双抢”农业生产服务中。维修服务结束前,维修能人为合作社农机手详细讲解了农机具使用与维护保养技术要点等。

此次活动中,还组织市县两级农机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盱眙县农机经销企业维修服务人员就《农业机械维修服务规范(初稿)》行业标准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向农机合作社赠送了液压油、机油、冷却液、润滑脂等维护保养用品,与维修能人探讨“百名能人结对百社”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省农机化服务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