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畜牧业绿色发展专题培训

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场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和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工作,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畜牧业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和畜禽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两个专题。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专题培训,从养殖业用药现状和时代要求出发,阐述开展减抗行动的必要性,通过“科学养殖、精准防疫、合理用药、重视检测”四个方面指导养殖场科学有效的开展减抗工作。畜禽标准化健康生态养殖专题培训,深入解读省厅《关于开展畜禽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示范创建评分标准逐条梳理创建要点和评分要求,为养殖场顺利开展示范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苏州市将按照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工作部署,一是持续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强化达标场的动态监督管理;二是开展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兽药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建立健全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标准体系,提升畜禽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四是遴选一批减抗达标、标准化示范创建典型案例,强化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畜牧兽医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