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蚕资源普查专家组在镇江开展现场核查

2023-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22-23日,国家蚕资源普查专家组鲁成教授、李林山研究员、周成伟研究员、陈涛副研究员一行,在镇江对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级蚕遗传资源进行保存和性能测定数据现场核查。省蚕种所生产科张旭东科长、周卫阳副科长,蚕业研究所赵巧玲研究员、钱荷英研究员及普查团队参加。

  蚕业研究所承担了国家级测定品种184个,省级测定品种84个,占江苏省总测定数量70%以上。专家组在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蚕桑基地查看了蚕遗传资源的保存情况、饲养数量、体型外貌、饲养环境和桑园管理等情况,仔细核查了开展性能测定的工作计划、饲养区片、历史记录、生产性能、茧丝质成绩和影像等相关资料,就蚕遗传资源数据采集、分析,科学评估蚕资源特征特性和生产性能的变化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现场核查和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蚕研所蚕遗传资源的保护和普查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普查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有力、技术规范、各项指标数据记录科学、完整,很好的完成了蚕遗传资源普查相关工作,下一步继续落实国家、江苏省的要求,完成资源普查报告和志书的撰写,切实把遗传资源的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深入贯彻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方案》。

         


来源: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蚕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