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春耕新图景

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不负春光,科学谋划生产。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江苏各地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备足农资、用好农机、抓好田管……一片片良田沃土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丰产增收夯实基础。

  农资供应保收成 在句容市边城镇科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资经营服务门市部里,化肥、种子等农资分类摆放整齐,前来拉肥料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农资储备是关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不管是促进幼苗发育,还是防治赤霉病,都离不开化肥、农药等农资的保障。据了解,合作社承担着边城镇陈武片区40%左右的农资保障任务,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合作社春节前就与农资生产厂家、供应商联系下单,提前做好肥料储备调运工作,为农业生产获得好收成打下基础。

  智能农机显身手 2月下旬,在常州市经开区横林镇荻坂村的高标准粮田里,来自金种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为麦田播撒返青肥。据介绍,无人机1分钟即可为1亩田播撒化肥,效率比人工提高了几十倍。依托无人机精准植保作业,小麦苗情管理更高效科学,如今利用无人机等高效农业机械进行春耕生产已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

  农技指导到田头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农户汪某种了50亩小麦,麦田杂草迎来了春季出草高峰,眼看着田里的杂草越来越多,可把他急坏了。无锡市植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踏田调查,根据田间草相对症开方,指导他进行麦田杂草防除。随着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全市植保工作人员强化草情及小麦纹枯病、白粉病、赤霉病监测,做好技术培训和田头指导,落实好以春季草害防除和中后期病害防控为重点的春季田管措施,为全市夏粮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20230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