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领导赴响水调研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4月28日,盐城市副市长王娟赴响水调研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响水县委书记郭超、副县长周汝琴等陪同调研。

下午两点多,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位于小尖镇的农业机械安全监理便民服务大厅。大厅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大厅各岗位的职能、业务流程、便民服务事项。调研组仔细询问了解村级农机安全员履责情况、农机行政执法和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以及农机报废更新、跨区作业证发放与农机综合保险等一揽子惠农政策的推广落实情况。调研组对响水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服务大厅公开透明、简约规范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娟副市长强调,跨区作业高峰期即将到来,农机主管部门一定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担负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要不断强化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明责强定责,以定责促履责,确保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农机安全意识的主动渗透。要多到田间地头、农机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五一”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农机安全不出事;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经销企业要加强对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配备好农机安全员,落实好消防安全设施,确保不出任何事故。


来源:盐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