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举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校核优化培训与启动仪式

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推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土壤普查样点布设的全面性、科学性、可行性, 428日,邗江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校核优化技术培训,举行启动仪式。区普查办副主任杨武广主持会议,普查办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24名代表参会。

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宇庆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土壤是农业基础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重要依托,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样点校核优化及后续任务

样点校核优化第三方服务机构——江苏茂源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围绕样点校核优化目的意义、主要任务、优化原则、组织实施等环节做技术讲解,重点阐释了外业核查内容与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土壤普查的重大意义,学习了相关技术规范,把握了校核优化技术要求。同时形成了以质监中心、样点覆盖镇、村农技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土壤普查工作队伍,理顺了普查工作机制,提升了普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性,为高质量完成邗江区土壤普查样点校核优化及三普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