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统筹全局 谋划部署 强化监管

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提高农机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农机安全风险事故发生,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苏州市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一是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监管。二是巩固提升农机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要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平安农机”建设全覆盖。三是大力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执法。要持续推进“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行动、探索建立农机安全失信惩戒机制、健全农机安全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四是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培训。要开展农机安全普法教育、深化农机安全培训、加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五是建立健全农机安全支撑保障机制,要完善老旧农机淘汰退出机制、推进农机安全监管服务创新机制、推进农用无人机使用纳入政策性保险。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