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包省包片工作组来我省督导调研豇豆农残突出问题
攻坚治理情况

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5月29日至31日,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韩旭主任为组长的包省包片第八工作组一行8人来我省督导调研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翔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30日上午,督导组在南京召开江苏省豇豆农残问题攻坚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孙翔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对工作组一行来我省督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厅质监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进展情况,厅种植业处、执法监督局、植保植检站、农技推广总站、农药总站、农检中心等专项治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在整治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建议。省互联网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苏农云”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及在豇豆农残整治工作中发挥的支撑作用。会上,双方就治理中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30日下午和31日,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省泰兴、东台两市县级农产品质检中心及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资销售门市、豇豆种植企业、合作社、农户及收购点,调研组详细了解询问农药经营管理、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运用、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生产记录、胶体金速测、定量抽检、监管巡查及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

督导组对我省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韩旭主任表示,江苏各地高度重视,上下条线工作协调推进,特色明显,治理工作扎实有效,保持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豇豆治理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一是希望江苏持续用力、毫不松劲,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站位,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切实抓好豇豆质量安全工作;二是江苏要发挥优势敢于创新,采用大数据作为支撑手段,创新机制体制,以数字化、智能化靶准豇豆农残整治着力点,探索出适合在全国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协同发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包省包片工作渠道,共同寻找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四是发扬部省一体精神、优化做法,减轻基层压力,提高整治效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来源: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