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乡村振兴 普法守法”法治培训班

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乡村振兴 普法守法”法治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法治素养,夯实乡村振兴法治基石。各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法规处与乡村产业处负责同志;区局法规科与乡村产业科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紧扣当前全市“三农”工作实际,立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学法用法需求,邀请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农业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农业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农业农村普法教育,进一步提升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基层同志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能力,以法治护航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加强乡村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为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工作本领,更好地带动身边农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共同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