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召开《江苏省渔业船员管理实施办法》宣贯会

2024-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江苏省渔业船员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连云港地区渔业船员考培工作,1月4日,江苏渔港监督局连云港分局在赣榆组织召开《实施办法》宣贯暨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考培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渔民代表及分局渔港监督人员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肯定了连云港地区2023年渔业船员考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培训机构在课堂管理、教学水平及考试成效等方面进步明显,全年共完成职务船员晋升发证2060人,换证401人,开展安全教育近50场,圆满完成了全年的考培发证工作,为辖区渔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对《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解读,要求以《实施办法》的实施为契机,认真做好2024年的船员考培工作。一是继续秉持质量至上的考培理念,统一认识,力求实效,让学员既能学到技能,又能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加强教员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体现渔业特色,新颖学习形式,丰富授课内容,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三是加大教学设施设备的投入,完善教学条件,让每位参训学员都有充足的实操时间;四是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培训课堂到渔村的做法,为渔民更好地参加培训提供方便。另外还要开发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课堂,助力渔民安全素质提升,为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分局长徐晓亚还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农业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