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渔业风险保障突破120亿元 为渔民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4-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023年,江苏省渔业互保协会连云港市办事处以融入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为中心,以提高渔业风险保障水平为主线,加大保险宣传普及力度,稳步推进渔业互保展业工作,因地制宜,积极拓展渔业保险发展新空间。全市渔业互保展业额突破6000万元,达6714.70万元,同比增长10.5%,较之去年再创新高,参保1082157份,承保渔民15212人,渔船1652艘,承担人身财产风险保障121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拿出专项资金用于渔业防灾减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渔船安全装备投入、渔业安全演练等工作,同时为沿海重点渔港和海洋渔船配备手提式、投掷式等各类新型灭火器,对投保的海洋渔船气胀式救生筏或检测费给予补贴、GDMSS检测费全额补贴,为从事海洋渔业生产的渔民每人赠送兼顾救生、保暖和防水等多性能的保暖工作服,助力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再巩固、再夯实、再提高。

新的一年,连云港市办事处将继续秉承“互助共济 服务渔业”的宗旨,在国家和省渔业互保协会的坚强领导及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凝聚力量,共同筑牢渔区安全生产“硬”防线,同时按照今年目标任务做好承保、会员服务等工作,通过深入渔区调研渔业保险市场,积极引导会员按实际需求投保,让广大渔民通过参加渔业互助保险,有效化解他们在渔业生产中的风险,进一步铸牢渔业生产安全基础,切实维护渔区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