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华副厅长主持召开春节前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对口督导部署工作视频会

2024-02-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1月29日上午,王玉华副厅长主持召开春节前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对口督导部署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以及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春节前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对口督导工作。渔业条线参加对口督导的处级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会上,王玉华副厅长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几起安全事故情况,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督导组要重点围绕渔港消防隐患排查、渔船风险隐患排查、定人联船制度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落实等方面内容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完成督导。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督导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把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压力责任传导下去。二要发扬务实作风,确保隐患排查落到实处。要聚焦督导检查的四方面十个条目内容,做到“细、活、实”。隐患排查要细致,消防设施、航行信号灯、救生衣筏等安全设备既要完备也要性能良好。检查方式要灵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随机抽查。工作作风要踏实。督导工作不能走过场,更不能流于形式,要用真本领发现真问题,真正体现督导工作水平。三要加强调度指挥,确保整改闭环落到实处。此次督导具有时效性,各督导组务必每日上报工作日记,提交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省厅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统计调度各地数据,及时解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推动问题隐患有效“闭环整改”。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