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开展明查暗访 确保春节期间渔港渔船安全

2024-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10日至17日,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督查组,对全市沿海县区开展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确保春节期间连云港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督查组围绕渔港安全生产监管、渔港消防防风、港区明火作业等情况,先后对赣榆区、连云区、灌云县、灌南县等沿海县区7个主要渔港进行现场检查。此次督查为期8天,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渔港、渔船12个次,发现问题隐患6个。

督查组强调,各县区要通过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核实出海人员信息,做好进出港人员报备、信息预警、点验干预等工作,特别是对进入敏感海域、大风浪天气等海域的渔船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及时掌握和发现北斗示位仪非正常离线情况;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渔船动态监管。同时,要设置严禁在渔港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警示牌和悬挂宣传横幅,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查检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严防因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事故,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