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布控、“渔警”联动 | 骆马湖一举查获6例非法捕捞案件

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目标准备上岸,请注意观察。”监测组执法人员紧紧盯着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拿着对讲机说道。“目标已上岸,行动!”随着一声令下,在岸边蹲守一夜的行动组执法人员迅速合围,一举将正拿着鱼叉的非法捕捞涉嫌人控制。近日,江苏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以下简称“支队”)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一次夜间突击行动,当晚成功查获6例非法捕捞案件。

行动前,支队事先在重点水域实地勘测、走访调查,收集线索,深入摸排和分析研判非法捕捞活动时间、作案规律,会同公安部门认真谋划,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了由18名渔政、公安执法人员组成的突击队。为了保证行动效果,本次突击队分为两组,一组在指挥中心实时监测,充分利用无人机隐蔽性强、观测范围广的特性,及时掌握涉案人员动向;另一组在岸边现场布控,连夜蹲守在5个上岸口,确保涉案人员上岸即落网。本次突击行动共查处涉案人员9人,查获涉案工具7件。

今年以来,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江苏省骆马湖渔政监督支队组织开展了“春季护渔”“绿盾2024—春风”等多个专项行动,累计查获涉渔违法案件72例、涉案人员104人、涉渔“三无”船舶44艘,清理非法捕捞网具706张。

来源:省骆马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