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促进贝类产业发展——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组织赴浙江开展“海水贝类产业发展考察调研”专题活动

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促进江苏、浙江两省海水贝类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强两地“产、学、研”沟通交流,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4月10日-13日,由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担任理事长单位的江苏省海水贝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联合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赴浙江宁波、温州等地开展“海水贝类产业发展考察调研”专题活动。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站长钱进、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站专家及联盟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活动由江苏省海水贝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站长、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吉红九研究员主持。

考察调研组受邀参加了“之江同心·寻美长街”浙江宁海第十九届长街蛏子节开幕式,并考察了宁海县三由水产专业合作社、宁波良兄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宁波原坊科技有限公司、温岭市龙王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浙江贝类产业龙头企业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宁海研究中心、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永兴基地等处,与当地主管部门负责人、产业各环节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围绕贝类苗种保障、养殖模式创新、产业链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后续的学习交流、产业合作达成了意向。

本次活动深化了江苏、浙江两省贝类产业的“产、学、研”合作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省海水贝类产业的融合发展。

来源: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