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

2024-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推进渔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4月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盐城市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王玉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及沿海重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渔政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还邀请了省安委办、江苏海事局、连云港海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近年来,我省扎实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渔船安全隐患“过筛子”排查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实现渔业安全事故起数和人数“双低位”,渔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国75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刻把握渔港渔船消防、渔船不适航、船员不适任、辅助作业工具性能差、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风险特点,从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上对照检查、切实警醒,强化事前预防,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渔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重点督促企业负责人和船东围绕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风险隐患渔船予以扣港、责令停航整顿;加强风险防范,坚持“三率”每日通报,细化渔船合规性研判措施;加大隐患排查,紧盯超员超载等隐患整改;增强安全合力,与海事、海警等开展联勤联动,推进商渔共治、平安守护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渔港规划建设,提升防灾避险能力,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健全预警发布和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渔业安全执法能力建设,发挥管理服务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折不扣完成渔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来源:厅渔政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