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执法机制——太湖西部水域联勤指挥中心成立

2024-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太湖西部水域水上行政执法部门协作,4月7日上午,太湖西部水域联勤指挥中心在无锡宜兴市成立。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玉华、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良为“太湖西部水域联勤指挥中心”揭牌。

太湖西部水域联勤指挥中心由江苏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二大队、宜兴市公安局周铁水上派出所、宜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宜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方联合成立,实行“4+N”实体化运行模式,建立以信息联通、力量联合、执法联动、问题联处、区域联防、救援联手等“六联”机制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执法管理体系。联勤单位将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牵头作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综合研判,加强各部门联勤联动,全面提升护航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水平。

王玉华在检查联勤指挥中心时强调,太湖西部水域联勤指挥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最坚决态度,是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的最有力行动。要加强禁渔执法监管,健全执法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合作,用好信息化手段、智能化设施,提升执法监管效能。要把长江十年禁渔这一“国之大者”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干在实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加强太湖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创新资源养护举措,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关爱母亲湖、呵护母亲湖”的行列中来,为打造世界级生态湖区奠定坚实基础,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来源:太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