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药总站赴溧阳开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督导调研工作

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全省豇豆农药残留问题攻坚治理包市包片工作的通知》(苏农便〔2023〕96号)要求,省农药总站邓建平站长带领专项工作组于5月23-24日赴溧阳市开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督导调研工作,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溧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工作组前往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丫丫家庭农场等当地豇豆种植大户,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其豇豆种植规模、种植形式、当前长势、主要施用农药品种、农药采购来源、施药情况、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作了详细调研,并针对豇豆禁用农药、用药选择和注意事项等提供了专业指导。

  随后,工作组还联合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豇豆种植较集中的乡镇街道随机抽取了若干家农药经营门店,前往开展豇豆用药经营调研和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江苏省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