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三普”工作全力推进,有序展开

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了推动海门区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任务,在紧锣密鼓完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5月23日,区“三普”办组织召开了“海门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海门调查队分管领导,各区镇(街道)分管领导、农工(社)局负责人和全体“三普”工作人员。

会议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海门区切实推进“三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落实“三普”各项措施提出了要求,对“三普”外业调查、采样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现场实操演示。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区三普办负责人顾黄辉就扎实推进“三普”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普”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助、密切配合,全面把握“三普”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三普”基础工作、全方位做好“三普”各项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深刻认识全国三普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要求,精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强化区“三普办”作用,统筹协调好部门、人员、资源,充分发挥专家智慧,为土壤普查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区镇(街道)要组建工作专班,协助专业团队,做好外业、内业和质量控制。

区“三普办”副主任陈赛晶对海门区“三普”工作方案、任务及推进措施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紧扣时间节点;二要确保普查质量;三要确保普查安全;四要加强宣传发动。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土壤“全面体检”。

会上,自规局及海门街道、海门港新区分别就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推进海门区“三普”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第三方服务单位也就保质保量完成外业采样任务作了表态发言,并安排技术人员在田间进行了采样、分样、包装等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动员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人员对开展土壤普查的认识,掌握了实施土壤普查的要求,调动了大家积极参与土壤普查的热情,形成了区、镇、村各级、各部门联动的合力,基本形成了海门区推进实施土壤三普的工作体系、技术体系、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为顺利完成海门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海门区三普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