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全省土壤普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各设区市、县(市、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有关单位:

时过秋分,随着秋收季节到来,全省土壤普查也进入重要的秋季采样窗口期,各地外业调查采样正陆续启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各地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安排,确保节过好事不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按照省土壤普查办《关于做好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窗口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外业质控准备与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切实做好物资设备准备、队伍组建、样品暂存点落实、培训、样点信息预调查、能力验证以及质控等工作。要突出加强样点信息预调查和农技人员参与,确保普查工作务实有效。

二、各地要进一步落实省土壤普查办关于窗口期倒排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要求,强化实施计划制订的科学性。在进度安排上,要注意不是队伍越多越好、时间越快越好。各地应以过程规范、保证质量为前提,在合理考虑农时要求同时,也要考虑省市县三级质控能否有效跟上、农技人员参与能否有效保证、问题的发现与处理能否做到“日结日清”等,要切实避免“萝卜快了不洗泥”问题发生。

三、各地在完成制备检测服务采购与外业调查采样能力验证后,即可启动外业调查采样工作,不需再向省申请。已经开展调查采样的地区,要加强相关组织保障。假日期间要做好采样计划安排,要在保持调查队伍总体稳定基础上,合理考虑调查采样人员必要的轮换轮休,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各地土壤普查办要对省级组织的剖面、生物、试点县盐碱地(南通市海安市、盐城市大丰区)调查采样,技术指导以及质控等工作设立专门联系人(10月8日前报省土壤普查办综合组),及时做好对接,并将有关工作纳入实施计划。假日期间各地要建立在线值班制度,省土壤普查办在线联系人附后。

五、各级土壤普查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清廉过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土壤普查工作氛围。

省土壤普查办在线联系人:

质控与平台管理:姜海波,025-86381281,13921437042;刘 杨,025-86771959,15951953901

培训与技术管理:郁 洁,025-86381296,18013308618;张 奇,025-86771996,18752782205

外业、宣传及综合管理:杨顺华,025-86771971,13057601966;葛海啸,025-86381271,15851890468

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2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