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三普办开展内业检测现场质控工作

2024-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024年1月18日,为推动我市三普内业测试化验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切实做好质量控制工作,连云港市三普办、市级质控团队与我省内业测试化验质控专家李优琴、吕康老师,一同前往苏州康达检测有限公司,对连云港市本级三普检测化验实验室联合开展现场检查与结果质控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检测化验实验室汇报,检查了计划工作流程与安排,包括目前工作进度、项目所用仪器、人员组成与资质、内部质控等方面工作;对实验室的完整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检查,就相关记录是否完整、实验操作是否规范、实验条件是否完备、检测化验方法是否合理、内部质控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专家组还调阅了样品细磨视频记录以及第一批次样品初步化验结果,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与实验室负责人就样品细磨、保存、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市三普办要求实验室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依据规范规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把握每个环节,注重每个细节,严把检测化验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通过本次现场检查,提升了内业测试化验实验室整体的质量意识,规范了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的操作,纠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后续的检测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