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技术培训班

2024-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保障灌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工作有序高质开展,充分掌握灌云县盐碱地分布及盐碱化程度,为盐碱地改良培肥与综合利用提供决策依据和指导方向,1月22日,灌云县三普办举办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技术培训班,县三普办专班人员、各镇街一线质控人员及承担外业调查采样的第三方技术领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方案》,解读了省三普办对盐碱地一般样和土钻样外业调查采样方法的技术要求和规范,强调盐碱地外业调查采样是盐碱地详查的第一步,也是做好质量把关的重要一步。县三普办要求各镇街一线质控人员务必重视盐碱地调查采样现场质控,所有盐碱地点位调查采样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开展现场质控,做好点位信息记录和现场照片拍摄,现场填写《灌云县外业调查采样现场质控清单》及《灌云县土钻样外业调查采样现场质控清单》,由技术领队和质控人员签字确认。同时,县三普办对第三方采样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第三方采样单位要做好内部培训和内部质控,提高技术领队采样水平的同时,增强技术领队责任心,保障本次盐碱地点位采样规范、结果可靠。

本次灌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一般表层样点位67个、土钻样点位104个,涉及水田、水浇地、旱地、园地、林地、坑塘水面、内陆滩涂、沿海滩涂、盐碱地及盐田。下一步,灌云县三普办将按照《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方案》及相关技术规范,在保证盐碱地外业调查采样质量的同时,提高采样效率,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