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数据 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
—江都区土壤普查办召开2024年三普座谈会

2024-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26日,扬州市江都区土壤普查办召开了2024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省土壤普查技术指导专家组专家赵海涛市耕地质量保护站负责人毛伟作现场指导,江都区土壤普查办专班成员、江苏茂源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上海数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针对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出的第一批土壤容重数据进行探讨分析,曾洪玉研究员对少量土壤容重数据可能偏低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不同乡镇、不同土壤类型和含水量偏高数据进行了分类整理,同时将较低数据值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平台中的现场采样图片进行一一比对和分析。经研讨分析,专家们提出了数据偏低可能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接下来,江都区将以本次研讨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强化对第三方制备、检测单位的现场检查,不断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土壤普查结果客观真实、准确可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