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居全省前列!南京江北新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样点土壤体检数据初步完成

2024-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024年2月22日,随着第三方检测服务单位上传普查平台的表层样点检测数据通过省级质控实验室审核,南京江北新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样点土壤体检数据新鲜出炉,整体进度居全省前列。

从外业调查采样到最终形成全面准确的数据成果,土壤样品的精准检测在土壤普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内业测试化验阶段,新区土壤普查办工作人员及第三方质控团队严把质量关,从样品制备、流转到检测环节均进行“线上+线下”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检测试验室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相关技术规范和省市土壤普查办的要求开展测试化验,严控各个环节,注重每个细节,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准确。

下一步,新区土壤普查办将持续推动土壤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尽快组织完成数据专家审核工作,为形成反映新区实际、支撑农业发展的普查成果夯实数据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