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副司长来江苏调研指导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3月2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杨鹏副司长一行来江苏调研指导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巫建华等同志陪同调研。

杨鹏副司长一行首先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了江苏省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关于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和样品智能库。然后赴仪征市考察了仪征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成果展览室,调研了解仪征市试点成果汇总情况。此外,杨鹏副司长还到扬州市耕保站现场调研了全国耕地质量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中,杨鹏副司长对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做的土壤普查技术支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苏省土壤普查工作,他指出,目前江苏各项工作进展处于全国前列,要继续保持好,要抓严抓实普查工作质量,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做好外业调查采样质量复核,强化内业制备检测质量控制,确保调查采样数据真实可靠。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成果汇总工作,他强调,要及早谋划,要切实将土壤普查成果与农业生产布局、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耕地质量有机质提升行动、科学施肥等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地发挥土壤普查数据成果的效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