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土壤普查办调研督导全市土壤普查工作

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2月29日上午,南京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农办主任张屹专题调研全市土壤三普工作,并前往江宁区实地督导调查采样进度。

调研组前往江宁区秣陵街道查看剖面土壤调查采样现场,了解点位成土环境、土壤利用、剖面分层与命名情况,检查了剖面形态观察与记载、剖面土壤样品采集的规范性及数据填报的规范性。

张屹强调,本次土壤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一要紧盯采样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做好外业调查采样工作;二要严把质量关,要严格遵照操作规范和采样程序,做好样品制备与检测实验室检查;三要突出系统谋划,市土壤普查办要牵头抓总,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普查成果整理汇总和运用,为进一步优化南京农业生产结构和空间布局提供信息支撑和数据保障。

此外,张屹还与现场采样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提醒采样工作人员要保重身体,野外作业环境艰苦,嘱托他们要落实好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据悉,南京市土壤普查样点总数2637个,其中表层样点2383个,剖面样点254个,表层样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已于去年11月底顺利收官,剖面样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88%。

下一步,南京市将统筹各区力量,扎实开展好土壤普查各环节工作的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土壤普查年度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