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土壤普查盐碱地样品采集质控工作推进会

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质控工作质量,盐城市三普办、市农科院联合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样品(表层样、土钻样)采集质控工作推进会。

首先,市三普办强调了全程质量控制的内涵及开展市级全程质量控制的重要意义,接着详细解读了《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盐碱地详查方案》、传达了全市盐碱地样品采集工作进度安排和盐碱地样品(表层样、土钻样)质控注意事项,最后通报了各县(市、区)外业调查采样质量复核自查出现的问题。质控团队向会议通报了2023年的工作进展:完成外业质控表层土样点质控1030个,内业审查1182份,组织集中培训、现场培训5次,抽查样品479份,质控流转样品1342份,完成对7家制样单位的飞行检查。会议还对盐碱地土钻样质控材料填报、上传、存档要求、规范以及每日出勤及里程统计等提出要求。安监组对现场采样质控的“四类”安全提出对策措施,强调质控组廉洁自律。滨海组和东台组对于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提问和商讨解决方案。与会人员还围绕盐碱地土钻样品采样技术规范、平台操作技术规范等可能涉及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市农科院副院长孙明法代表市农科院党委和院质控领导小组,肯定了“三普”质控团队取得的成绩,鼓励在盐碱地质控工作上再接再厉,要提升政治觉悟,深刻理解进行土壤普查的重要和迫切性,利用春播前的机会积极开展调查与采样,确保土壤普查质控任务的质量和时效;提升工作效率,有效提升土壤普查质控的质量使普查成果更有效地服务于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及时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着重强调野外质控、行车途中须加强安全意识和组织领导力度,提高沟通协调,明确责任,确保普查质控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